畫圖的樣子 

有意識覺得自己會畫畫以來,從小學的香香彩色筆、蠟筆、廣告顏料,國高中的透明水彩、粉彩、水墨,
大學的壓克力、油畫、多媒材,有聽過的媒材幾乎都讓我玩過了,
大約到20歲開始,發現自己最常用的竟然是筆袋裡面,長得基本又安全的uni 0.38中性筆,
除了忠心耿耿地用它畫遍了最少20~30本筆記本,愛用到怕某天筆蕊斷貨,買了一整盒筆蕊放背包裡備用的程度......。

就這樣過了四年..............還以為永遠不會變心...

只記得我走進去由申甲(中壢唯一美術用品+書局的複合式商店,東西有點貴),
買了一支有三個鐵圈環的沾水筆桿,和一包"筆尖綜合包"(因為不知道哪種最適合自己),還有一罐製圖用墨水(Pilot)。

天真爛漫的國小時期,人生第一個願望:「當漫畫家。」,所以當我興高采烈回家插上,帶有點興奮又羞怯的小發抖,
畫了第一條當然也是抖抖的粗細不均的處女線條時

 

「原來這就是漫畫家在用的沾水筆啊!!!!!」

 

內心感動到像在懸崖邊緊握拳頭大喊

當時心裡面默默地跟泛黃的夢想說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之餘,手不停壓提筆尖,感受陌生又刺激的全新感受,
大概就是那個當下,心和靈魂都奉獻給沾水筆了!
於是我決定要好好練習寫字,開始搜尋「英文字體練習」、「沾水筆練習」...等影片和資訊,
發現原來台北有專門販售書寫用品的「尚羽堂」,過沒多久,眼睛一張開,

我人就在尚羽堂的門口了 :D ??

然後又一張眼,我背包裡就出現了一支優雅美麗的木製沾水筆桿、和德國Bandzug的1,5mm筆尖一盒了 :D???????

  德國 Brause 沾水筆尖 - Bandzug 1.5 mm 平口尖<差不多這麼大

寫出來是這個樣子:

IMG  

因為是平頭的,寬度比較好控制,以練習線條流暢度為重點,我寫得很醜......貼張強手賴玉青老師的示範嚇嚇大家

字字  

哼哼 知道厲害了吧!!!!!!

回家後就狂練習,但似乎因為只有自己埋頭練,到現在還是停留在某個奇怪的程度,反而用G筆尖來寫還比較順手,

IMG_0007  
中間還對鋼筆產生很大的慾望,寫好看的字對我來說還滿有吸引力的,大概再等一陣子,會考慮買支鋼筆來試試。

 

第一次打這種文具癖好的文章,好像有點緊張,會有些文字詞句風格怪異,大概之後會越來越好,有什麼想看想說想知道想鞭策想告白的,都留言給我吧,我很渴望和大家分享和聊天哦哦~~ (ˊvˋ)/

 

ps:漫畫家的夢想隨著年紀漸大,發現隨便一個周遭朋友的可以畫得過我,便乖乖把願望改成:「我要買郊區的別墅。」現在想想,在當時五六年級的我的腦裡,竟然已經有置產的概念了,還真是奇妙啊...

 

店家資訊:

尚羽堂官網

尚羽堂臉書

arrow
arrow

    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