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頭練習  

 

(用Perlikan4001咖啡色和Parker 黑藍色的顏色練習。)

從踏進美術社第一次接觸到沾水筆,然後尚羽堂的木製筆桿+英文字專用筆尖後,
讀了許多前輩的墨水文章,心裡有個神秘的聲音說:「認為該買墨水了~墨水~~」

這種必須要忍耐自己慾望又同時迫切地想得到更多的惡魔感,總讓我內心糾結。
但默默地說服自己,這將可能成為創作的糧食,又默默地把錢灑向大海啊~~把愛~剪碎了~隨風...


因為我住在中部,也沒有爬文到台中長益綱筆店是不是有很多顏色,只好先到誠品看,
原本是要買隻鋼筆來試試,但發現鋼筆比我想像中還要貴....仔細思考後,便決定先買墨水!

那時候買了三罐 

1.Parker 黑藍色 

2.Perlikan 4001 黑色

3.Perlikan 4001 咖啡色

買完和平常用墨水畫圖的朋友聊天後,發現誠品真是太坑爹了,竟然可以價差到快要200元,
但因為不知者總花很多錢,就當作買個經驗....

後來又到了鋼筆工作室買了六罐墨水,算算盒子裡也有十罐了,光看就覺得好滿足喔~(ˊoˋ)~

那就來po個顏色表吧

黑色大軍:
black  

dukeink  

 

第一罐是在鋼筆工作室的地上看到,這麼大罐不到100就買下來了,想說可以練習寫字。
他的黑色帶有一點深藍色,如果把他抹開會更明顯,但用的時候總覺得手感不太細嫩,
不曉得是我心裡作用呢? 還是墨水成分的關係。

 

 


IMG
第二罐是在坑爹書店買的Perlikan4001 Brilliant Black 百利金 黑色,
這個黑色非常端正地當它自己,我的名字叫黑色,我,就是黑!的感覺,我倒挺喜歡這老實的感覺。
剛說寫起來不太細嫩,就是跟這個相比的。

  

第三罐是製圖用墨水,似乎"比較"防水,比起沾水筆用墨水的價格稍低一點,但是會結塊,
我還有另外一罐是耐水性的墨水(黑),還沒用過。

 

 

藍色

blue  

因為才進入這個圈子沒多久,藍色只有兩罐,不然我是很喜歡藍色的

左邊購自鋼筆工作室,當時沒有看什麼藍色就買了,以為Parker就一個藍色,
用了之後才發現是亮藍色,很像國旗,也很像一種常見基本款鋼珠筆的那種藍色。

右邊就是讓我魂牽夢引,到了台北發現它還缺貨的黑藍色,它的顏色變化在用來作畫的時候大大有深度,
但因為使用率太高,以至於打翻了兩次,現在只剩半罐不到,到底哪天才會買到第二罐啊啊啊~
(首圖的藍色就是用它畫的,變化很漂亮哦哦哦!!)

 

 

咖啡色
brown  

上面是Perlikan4001咖啡色,我覺得這個咖啡色很耐看,有點像手沖咖啡那種感覺,
成熟穩重的又帶明亮感,有點橘磚紅,溫暖色調,很適合第一次買咖啡色的人,
滿萬用的一個咖啡色。
帶去喝咖啡就會覺得很搭配,很像在用咖啡寫東西 :D
罐子跟Perlikan4001黑色一樣~~

下面是新購入的Waterman咖啡色,這款和Perlikan的差很多,有點紫紫的,
再淡一點的話,會被誤以為是低彩度的紅色,我也很喜歡,覺得有些神秘,
而且罐子很漂亮哦!!

長這樣: 
IMG_0001  

(有設計過,快用完的時候可以頃斜放在桌上,比較好沾。)

 

今天先放這三個顏色,我覺得這三個顏色應該是入門者幾乎都會接觸到的顏色,
畢竟一開始練習,用安全色一來好入門一來選擇多,連黑色都有些許的變化,
要是不用來畫圖,真的可以先買買些便宜的墨水來練習和沾水筆相處相處。

用沾水筆的這些日子,除了練習寫英文字,也重新矯正拿筆的姿勢,
拿了20多年的筆,有時寫到中指極疼,還不知道原來有更舒適的拿筆方式。
(我不說拿錯方式,因為每人有最適合自己的,有時多參考別人的才會發現適不適合,截優取良,一步一步轉變。)

寫字是件很撫慰人心的事情,這件事情要在心到了某個程度才會發現,
小時候也上過書法課,書法老師也說過類似的話,當時的我雖然相信,但始終無法體會,
到現在寫書法還是寫得很糟糕哈哈哈哈,接觸沾水筆後,認真寫一橫一豎、靜下來學怎麼寫ABC...
過些日子,終於有稍微感覺到"寫字"和"心"的交互作用了!


大概真的有長大一點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