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ombly  

為了練寫字,讀了幾首詩

寫完總想寄給特定的那個人

可其實這些詩和那個人一丁點干係都沒有哇

 

只是單純地想端去給那人過目

說 吶 你瞧 我寫了這些哦

然後對他笑

 

這樣一咪咪底想傳達的事情

因為過小過輕

結果這些字句當晚就進了回收紙簍中了

 

或許詩裡包含對那人 細微的情感

(不知為什麼 網路上找的英文詩總是情詩)

從莎士比亞到葉慈,從熱戀到苦戀

 

幾天前,告訴我,它與它見面,也告訴我許多真能稱為秘密的秘密

它問我怎麼辦?它們互相錯過了邀約交往的時機

它很難過,我猜想它的外在是很堅強的,不讓情緒融化它

但那一定會難過,我輕輕抱抱、拍拍它

 

可是那樣有用嗎?我不禁想哭

 

要成為一個人,要學排解悲傷,要學不讓心的傷痛拖垮生命

要受過很多傷,然後還要相信愛

 

人的生物機制,很適合用來修鍊

人會寂寞、會去愛、失去愛、會記憶、會傷心

會重新修補自己、會學習、會再去愛

 

無論自己的愛是什麼方式,用什麼步伐,總在一片陌生的沙漠裡尋覓

你偶爾會轉身,想看經過什麼、錯失什麼

風有時吹來,吹散你所熟悉的沙丘和腳印

你也能轉向,甚至回頭,但是風不會停止它來

 

S讓我很在意

可是我什麼都無法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