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  

除夕夜電影-愛在午夜希臘時

終於看了這部電影,從前兩部零碎的片段然後繼續延伸到第三部,會有種安心的感覺。

儘管女主角定位在極聰明、有智慧、幽默、獨立的女性上,然而在成為母親後,有母親應有的焦慮,愛人之間偶有的失衡,在雙雙並行之下,也抵不過自己的情緒。

 

在我看來,這些讓女主角席琳從前兩集高雅脫俗的樣子緩緩加入母性、女性面臨現實的不安、焦慮,問著如果現在你在火車上遇到我還會主動跟我說話嗎?
、幾年前是否和那位女人曖昧呢?

許多問題讓這股脆弱的(或者說幾近發瘋的) 女性特質直白地顯露。
很迷人,我總是很讚揚人性的真實樣貌。

而男主角傑西的立場實在堅不可摧,毫不遲疑地說
「你是我第一個愛的女人」、

「我愛妳的一切,我也明白妳是個複雜的人,那些讓人難以忍受的瘋狂、讓人讚嘆的美麗,我通通都接受,而且不想要妳改變。因為這就是妳,一個完整的妳。」

多麼可愛,面臨席琳排山倒海而來的負面糾結大浪,仍可以真實坦白的說這一切。
我不知道這是男人的單純還是簡單,有時挺羨慕這樣直接干脆的情感。

這部戲是相當真實的,因此有著許多身邊可見(且具討論性)的話題存在其中,戲中八人相談的戲碼中,便夾帶非常多讓人思考的關鍵詞,我相當喜歡最後一位女性的發言,看到那裡不禁有些心碎,有些複雜(好的方面)也讓我想緊抓著不放。

這是一部很需要不斷反覆看的電影,他無法給你如夢似幻的美好泡泡、沒有玫瑰和溫馨音樂,可他能告訴你許多關於愛、關於生命的真實、現實,戲中的人物和我們並無分別,心碎、難過、衝突、部安,當然包括愛,生命中的一切都是來得這麼自然也不完美。

「我做了這麼多,就只是為了要逗妳笑而已。你想要真愛,這就是了。它並不完美,但這就是了。」
傑西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